3月1日,云南警官学院召开第四届五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全省州市公安局长会议、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总结成绩经验,分析问题不足,研究部署2024年工作。学院党委书记胡水旺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院长刘功华作2023年度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

2023年在省委省政府关心重视和省公安厅党委坚强领导下,全体教职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扎实推进省公安厅党委对学院改革发展提出的系列工作要求落实、扎实开展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和十一届省委巡视问题整改、扎实推进“清廉警院”建设和“零违纪”创建等,有力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发展,全体教职工面貌一新,公安优秀人才培养体系更加完善,建设全国一流公安院校迈出坚实步伐。

会议强调

今年是省委“3815”战略发展目标“三年上台阶”的关键之年,也是学院组织开展教育高质量和改革发展三年行动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全体教职工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全省州市公安局长会议、全省教育工作会议部署,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 、先立后破,紧扣改革创新主线,深入实施改革发展“三年行动”,大力推进政治建校、育警铸剑、协同育人、人才强校“四项工程”,努力实现教学质量、学科建设、教师水平、科研能力、纪律作风“五大提升”,坚决守住政治安全、党风廉政、保密安全“三个底线”,为如期实现“三年进入全国一流公安院校行列”目标打牢坚实基础,在服务公安机关新质战斗力提升中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要求

学院各部门和全体教职工要凝心聚力、奋发有为,从六个方面做好今年工作。一要牢牢把握省委巡视整改要求,持续加强理论武装,强化党的领导制度落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着力加强党对学院工作的全面领导;二要牢牢把握审核评估问题整改契机,紧紧扭住教育教学质量这个“硬指标”,以更加主动的改革创新精神,推动本科人才培养质效迈上新台阶,推动研究生工作取得新突破,推动学生管理服务改革迈出新步伐,聚力推动教育教学质量大提升;三要牢牢把握支撑实战使命任务,充分发挥学校在公安科研方面的优势,切实加强实战化学科体系建设,着力完善科研组织和管理方式,奋力打造实战化科研体系;四要牢牢把握办学特色优势,切实发挥公安院校独特的资源优势,加强资源配置,加强国际合作,加强培训能力建设,全力提升开放办学水平;五要牢牢把握强师兴教时代主题,坚持把干部教师队伍建设置于基础性、战略性位置谋划推进,进一步加强师资优培外引、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着力打造高素质干部教师队伍;六要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实践要求,完善政务运行体系,提升综合服务保障能力,深化平安校园建设,系统提升校园治理能力。

会议强调

学院各部门和全体教职工要坚持政治建警、政治建校,始终牢记公安院校姓党根本政治属性,着力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确保党对学院工作的全面领导、绝对领导;要坚持从严治警、从严治校,久久为功抓好纪律作风建设,扎实推进专项监督反馈问题整改,全力推动“清廉警院”建设和“零违纪”创建取得更大成果,营造清朗育人环境;要坚持领导带头、压实责任,特别是党委班子要在抓落实上带好头、作表率,中层领导要在抓落实上勇担当、走在前,广大教职工要在抓落实上尽好责、履好职,推动实干蔚然成风。

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卫东主持会议,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李静宣读表扬通报,参会领导为受表彰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奖。学院党委成员,副厅级干部,一级、二级巡视员,师生代表共500余人参加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