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6日,云南警官学院党委巡察规范化建设暨2024年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学习《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落实省委关于省直单位内部巡察规范化建设的部署和省公安厅党委的有关要求,启动2024年第一轮巡察工作。学院党委书记胡水旺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院长刘功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巡视作为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这次修订《条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以党章为根本依据,总结新时代巡视工作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进一步健全巡视工作体制机制、责任体系,对于坚持和加强党中央对巡视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推进巡视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学院各级党组织要认真组织学习《条例》,不折不扣落实好党中央关于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为促进学院管党治警办学治校走深走实提供有力保障;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学院内部巡察规范化建设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把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与推进巡察规范化建设结合起来,确保上级各项工作要求落到实处;要认真落实学院内部巡察规范化建设工作方案,对标对表工作责任清单,有力有序推动巡察规范化建设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以管党治警新成效保障学院高质量发展。

学院党委成员,副厅级干部,一级、二级巡视员,各党支部书记,巡察组、巡察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开展本轮巡察工作的4个巡察组成员参加会议和业务培训,并将在规定时间内进驻有关部门开展巡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