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日读书正当时,最是书香能致远

阅读和音乐都是通往更高精神境界的助燃剂,它们之间有许多相通之处,比如都是人内心深处情感的外化,都能调动人的感官并留下丰富的想象空间……

也正是因为这样,“音乐+阅读”成了一对绝妙的CP。阅读是无声的音乐,音乐是文字在跳舞。当它们结合在一起时,便创造出了一种独特的精神体验……

每周五,在云南警官学院综合楼党建书屋,由学院图书馆和团委主办、教工小乐队承办的音乐读书会,为师生们提供了“音乐+阅读”的交流平台。第一期活动于上周五晚间举行,院长刘功华、党委副书记李卫东与50余名师生齐聚一堂,共同分享阅读心得、畅谈音乐体会。

首期音乐读书会以阅读费孝通先生的《乡土中国》为主题,阮惠风博士作为读书嘉宾,带领师生们一同分享各自的阅读感悟。期间,耳畔回荡着古朴而深情的旋律,让人仿佛穿越时空,触摸到了那个年代的土地,感受着中国文化的深刻内涵和历史沉淀。

伴随着埙的古朴、吉他的清新和歌声的真挚,这场音乐读书会不仅是对《乡土中国》的阅读,更是文化、历史与现实的深度对话。这些音乐元素如同时间的桥梁,搭建起连接过去与现在的通道,让每个参与者不仅触摸到了历史的脉动,也感受到了文化的生命力,在音乐与阅读的交融中,体会到了一种跨越时空的精神共鸣,进一步领悟到文化的传承与个体生命的意义。

参与的师生纷纷表示,音乐与阅读的结合,让他们在阅读时更加投入,情绪更为细腻。

那么,“音乐+阅读”到底等于什么?它等于一场心灵的盛宴,一次文化的交流,一种精神的升华……或许每个人心中都有不一样的答案,但可以肯定的是它能让我们在快节奏的生活中找到一片宁静之地,让心灵得到滋养,也让我们对不同领域的知识有了更深的理解。我们呼吁大家坚持将阅读作为生活的一部分,将音乐作为心灵的伴侣,营造一个充满书香的校园环境,让阅读不再是简单的字里行间跋涉,而是一次次心灵的触动,一次次思想的飞跃。

活动预告

本周五,将由信息网络安全学院的陈昱博士作为阅读嘉宾,带领大家一同探索“音乐+阅读”创造的无限可能。在这里,每个人都可以是旅者,也可以是探索者,通过音乐与阅读的结合,寻找心灵的归宿,发现生活的美好。

我们期待你的加入!你,来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