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出发,深刻回答了事关新时代思政课建设的方向性和根本性问题,为办好思政课指明了方向,提供了行动指南。

五年来,云南警官学院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持续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建强思政课队伍,推动思政课建设取得明显成效。适值总书记“3.18”重要讲话发表五周年,我们再次聚焦这一重要时刻,凝聚青年力量、展现学子责任与担当。

那么,学警们对学习重要讲话精神有何感悟?他们又是如何在学习和生活中践行重要讲话精神的呢?让我们紧跟小编的步伐,深入了解学警们的心声,一同感受这股强大的青春力量。

刑事侦查专业大队 杨淳然

2019年3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强调办好思政课,最根本的是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关键在教师,也在我们学生。作为青年学警,应当积极主动学习思政课,自觉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自己的政治立场。

云南警官学院是一所传承红色基因、续写红色篇章、英雄模范辈出的公安院校。思政课不仅在课堂,也在我们学习生活实践的方方面面,作为其中的一员,我们应当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忠诚、责任、奉献”的校训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良好的精神状态,努力学习,锐意进取,不断提高政治素质和学习成绩,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新时代预备警官。

治安专业大队 张妍

重温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我由衷地感受到其中饱含的亲切关怀和深情嘱托,更深切地体悟到其中彰显的思想光芒和真理光辉。作为新时代青年学警,应该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在人生的“拔节孕穗期”,涵养家国情怀,把自己的理想信念深深扎根中华大地,从大地之上的生动实践中不断汲取思想养分和实践智慧,将个人的梦想与国家的命运紧密相连,争做时代的先锋和楷模。

学好思政课是我们成长为新时代人民警察的基础,要做有情怀、敢担当的实干者,自觉用家国情怀来培根铸魂,以青春之力践行报国之志,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把个人的理想融入国家的伟大梦想中,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禁毒学专业大队 毕瑞珊

习近平总书记在“3.18”重要讲话中强调,青少年阶段是人生的“拔节孕穗期”,最需要精心引导和栽培。对于我们警校生而言,这一阶段不仅是学习专业知识、技能的黄金时期,更是塑造理想信念、道德品质和责任感的重要时期。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有责任也有使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们成长为合格人民警察的理论基石。

作为新时代的警校生,要深刻理解并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学好思政课程。同时,要积极参与到学校和社会的各项实践活动中去,通过实践锻炼提升自己。无论是参加社会实践、志愿服务,还是参与法制宣传、治安管理等活动,都是检验我们学习成果的重要途径,也是提高我们综合素质、实现自我价值的重要平台。

反恐怖专业大队 吴清扬

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我深刻认识到思政课的重要性,它不仅能够引导我们筑牢信仰,启发思考,提供精神力量,还有助于塑造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培养良好的道德品质和社会责任感。我作为国保专业的一名学警,深知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的首要条件是政治上的绝对忠诚。我将始终做到对党绝对忠诚,坚守忠诚的政治品格,确保在任何情况下都能忠于党、忠于国家和人民;培养为民情怀、坚定理想信念,将忠诚转化为具体行动,秉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断提高自己的职业素养,为从警之路打下坚实的思想和行动基础;同时,在面对当前复杂的信息化、网络化环境中,我将保持清醒的头脑,勇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决抵制错误思潮和腐朽文化的侵蚀。

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我将继续深化对政治理论的学习,坚定政治信仰,提高思想政治觉悟和道德水平。同时,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锻炼自己的实践能力和奉献精神,努力成长为一名合格的人民警察,为公安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法学专业大队 魏微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必须培养一代又一代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必须坚定政治信仰,胸怀远大理想,勤奋学习,用自己的知识为祖国发展贡献一份力量,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栋梁之才。

大学的课程丰富多彩,而思政课则是其中的一门特殊课程,不仅教授我们做人的道理,更是传递一种思想引领,让我更加坚定了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和共产主义信念,懂得了什么才是真正的“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也让我更加清晰的认识到自己作为新时代青年的历史责任,坚定了强国有我、强国在我的信心。

我将继续学好思政课,不断提升自己的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实际中去,做到学思用贯通。同时,我会传承好红色基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到知信行统一。成为一个有理想、敢担当、有责任、善作为的时代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信息网络安全大队 杨淑瑶

我们正处于朝气蓬勃的大好时光,要自觉增强学习紧迫感,勤学善思,常食“精神食粮” ,加强思政课学习,提高思维能力,充盈思想力量,树立正确的价值取向,用先进的思想武装头脑,努力追求全面发展。

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我深知责任重大。我将持续发挥带头作用,不断提升政治素养,提高为同学服务的本领,保持对学习的热情和实事求是的态度。“士不可不弘毅,任重而道远”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我将始终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奋发图强,坚定理想,勤学善思,切实担负起新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