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3日,云南警官学院举办“名师讲坛”,邀请中国人民公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颖教授到校作《学习重要回信精神 做党和人民忠诚卫士》专题讲座,800余名师生现场聆听讲座。

刘颖教授带领大家重温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在读英烈子女的重要回信,并围绕把握回信精神的深刻内涵、深刻领悟回信精神的重大意义、学习践行回信精神的基本路径三个方面,深入剖析了重要回信精神的重大意义、深刻内涵和实践要求,令人深受鼓舞,倍受启发。

讲座指出,重要回信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公安工作重要论述的组成部分,对人民警察的神圣职责作出深刻阐述,对公安英烈的崇高精神给予高度赞扬,对英烈子女的成长进步提出殷切期望,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公安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公安队伍的关心厚爱,为新时代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提供了重要指引,为公安教育现代化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

本次讲座紧密结合公安教育特点和学警成长规律,内容丰富,感染力强,受到在场师生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大力弘扬公安英模精神,赓续对党忠诚的政治基因、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公仆情怀、严守纪律的优良作风,深化政治建警,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刻苦学习训练,努力练就报国为民的过硬本领,矢志不渝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不懈努力,为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积极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