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好“护学岗”

学做“守护人”

每周五下午

云南警官学院刑侦专业大队的学警们

在莲华小学大门前、道路口

用心守护孩子们放学

为他们撑起“平安伞”

为进一步激发青年学警的责任感和担当精神,强化警务实践锻炼,云南警官学院刑侦专业大队与昆明市公安局五华分局莲华派出所联合开展“守护未来,警校同行”志愿服务活动。

护学志愿服务不仅是实践学习锻炼,更意味着肩负一份守护孩子的责任。为确保护学服务安全有效开展,刑侦专业大队先期组织学警开展了实战培训,让他们深入了解护学岗的重要职责和具体工作,并教授他们掌握相应的警务技能。

按照“定人、定岗、定责”的勤务机制,每周五下午,学警们都会提前抵达指定岗位,在护学民警的带领下,仔细排查周边隐患,认真指挥道路交通,用心开展安全提示,全力维护校园及周边安全。


从书本到街头,学警们将课堂学到的理论应用于实践,学以致用、学用相长。他们对警察职业有了更全面的认识,也对服务人民有了更深的感悟。


吴宇凡:从信任的目光中感受责任

有一天放学,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风让孩子们陷入混乱,红领巾、书包、帽子等物品漫天飞舞、散落一地。我沉着地按照应急预案引导孩子们到了安全区域,并帮助他们有序找回自己的物品。在孩子们信任和依赖的目光中,我深刻体会到了肩上的责任不轻,每一个指挥的动作、每一句提醒的话语,都系着孩子们的安全,这份责任感让我工作更加细致入微。每次目送着这些天真烂漫的孩子安全离校,我的心中充满了自豪和喜悦。


董昊:从曾经的仰望到身体力行

护学岗不只是简单的维持放学秩序,它承载着保护学生安全、维护校园安宁的重要使命。回忆起曾经仰望护学民警,非常敬佩,也十分羡慕他们。如今,我也戴上警帽、扎紧腰带,成为了他们中的一员。谨慎地关注着来来往往的人群,再看看幸福投入父母怀抱的孩子们,感觉我们使命光荣!


杨波:实践中更加坚定从警初心

护学岗志愿服务,让我学会了如何与身边的学生、家长、老师有效沟通,从点滴做起用心服务群众。我不仅体会到了公安工作的艰辛和不易,更深刻领悟到了维护人民安宁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更加坚定了我的从警的初心。在今后的学习中,我将继续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和综合能力,为将来成为一名优秀警察打下坚实基础。